Where are you go?

没啥好说的,文字代替我。

第五章 圣诞晚宴(一)

一、命运弄人

   在十二月十八号(2006.12.18)的早晨,时月收到了弗丽嘉叼来的信,信中写着:“我亲爱的时月,这个圣诞节我将带你出席麦克米兰家的圣诞晚宴,请不要离开霍格沃兹,我已和你的校长麦格女士报备。你的礼服将在平安夜送到,圣诞节早上我将来接你。 ——你亲爱的父亲德里特。”

   时月将信收好,自从他配置出锁喉毒气,将那群欺负人的混蛋关进一个密闭的屋子里,然后释放毒气,使他们失去知觉并被用相同的方式报复之后,再也没人敢来惹他了——但时月仍然被孤立着。

  “早上好,时月。”缇娜拿着玉米卷坐到时月对面。

  “早上好,缇娜。很抱歉我不能和你一起返回伦敦了。”时月语气惋惜,“刚刚收到家里的信,我需要留在霍格沃兹。”

   缇娜皱眉,一脸不悦得地说:“时月你可是答应我圣诞节一起出去玩的。”

   时月叹了口气,安慰道:“以后会有机会的,我也没办法。”

   他咬了一口玉米卷,就拿起书对缇娜挥挥手先离开了,每天的早上八点他需要去有求必应屋练习魔咒,九点就是上课时间。

   缇娜难过又无奈地嚼着玉米卷,约时月出去玩的念头又一次落空,自己的新裙子白买了。

   

   不远处斯奈克正和凯特琳坐在一桌,他一只手拿着最新一期的《预言家日报》,另一只手捏着玉米卷。

   “斯奈克,我想和你说个事情。”凯特琳说。

   “什么事?......让我猜猜,是圣诞晚宴的事情?可是你不一周前就和我说过了吗?”斯奈克放下报纸抬头看着她。

   凯特琳抿了抿嘴唇说:“我父亲还邀请了德里特.塞尔温先生及他的儿子......时月.塞尔温。”她扶了扶眼睛继续说,“还有......戴维斯家的那位少爷。很抱歉现在才跟你说,我也是刚得到消息。”

   斯奈克笑了笑说:“无伤大雅。“他将手里的报纸翻折起来,“放心我会照常出席,在魔杖贸易管理方面,还得靠你们家多多上心了。”

   凯特琳闻言缓了口气,她欣喜的说:“晚宴还会举办舞会,如果你有兴趣......”

  “凯特琳,很抱歉我不能与你共舞,那晚我不是去享受宴席的。”斯奈克礼貌地笑笑,“我还有事,先离开了。”

  他站起身,向门口走了几步,又停下来说:“记得安排好医生。”他的语气平淡却令人感到寒意和隐隐的杀气。

    凯特琳连忙点点头,这种无形之中的威压让她手心出汗,她注视着斯奈克消失在视野里,不敢动弹,看来戴维斯惹他生气了.......不过听起来斯奈克不打算杀了他。

    她从包里取出纸笔赶紧写了封信,让猫头鹰叼着飞走了。

    一个星期过去了,斯奈克站在校长室门口,他敲了敲门,耐心等待着。

   不一会门开了,麦格教授站在他面前,这位高大的女士严厉而善良。

  “早上好,麦格教授。”斯奈克笑着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“我亲爱的斯奈克,没想到你现在才来找我。”麦格看着眼前的男孩,不由得心疼,“加奈莉看到现在的你,一定会很自豪。”她明白斯奈克来找他的目的,叹了口气,“跟我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斯奈克走进校长室,墙上挂着的历届校长的画像都睁着眼睛看着他。

   麦格从书架上取出一本书,“咔哒”一声,书架里的机关打开了,她从暗格里取出一个小盒子,递给斯奈克。

 “你母亲让我将这个交给你,她坚信你会挺过来然后独当一面。”

  “谢谢您。”斯奈克向麦格深深的鞠躬,然后便道别离开了。

   奥利凡德家族的历代传家宝——金戒。

   这枚戒指上镶嵌着一颗充满魔力的灰蓝色宝石,拥有储藏物件的能力。金色的戒指环上雕刻着古朴高雅的花纹,据说是奥利凡德第一代家主亲手锻造。使用者必须得到戒指的认可,不然戒指将会消失,直到奥利凡德家族真正能拥有它的人出现。

   斯奈克取出戒指,缓缓戴上,指环自动贴合他的手指——这证明他被认可了。

   他在来之前就已经猜到母亲留下的是什么,但他不想过早取出,因为这会时刻提醒他,那些黑暗的记忆。

   但他必须要用到了,如果他想将魔杖样品带进麦克米兰的宴席且不被竞争对手发现的话。

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,就等那天了。

    斯奈克摩挲着指环,稳步向前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