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re are you go?

没啥好说的,文字代替我。

第四章 朋友 (二)

二、朋友

  斯奈克如往常一样,八点回到了宿舍,他推开宿舍门,就看到时月坐在床上盯着他,这种目光让他很不舒服。

   “晚上好。”斯奈克还是礼貌的笑笑。

   “嘿,斯奈克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时月拍拍自己的床示意他坐下。

   斯奈克走过去,并没有坐下,他开口说:“这是你的床,我觉得坐上去不合适,就这样说吧。”

   时月捏紧拳头,他声音微颤的说:“斯奈克,德洛他们做的事你都知道吗?”

  斯奈克良久没有说话,他微点了头。

  时月抬头对上斯奈克的眼睛,深灰色的,很漂亮,但是眼里谁都没有。

  “你....真是冷漠绝情,呵。”时月笑了起来,烛光温柔,但笑意寒人,“也对,我早该看透的,对谁都彬彬有礼,实则都是为了利益,你也才十一岁啊。”

   “都怪我无知。”时月的声音越说越抖,“你知道吗?这一周我每次都盼望着你能拦住他们......是你的话,肯定能阻止的,你为什么不呢?”他眼睫颤动,泪光盈盈。

   斯奈克犹豫了,他感觉心在动摇,以前也有人因为这种事情怪罪自己,对着自己大喊大叫,咒骂着自己为何如此冷漠,因为这些人对他用处不大罢了,或许说没有霸凌者的友谊那么有益。

   但时月不是的,他没有对自己说过分的话,也没有攻击自己。这让斯奈克有点难受,他太乖巧了。

   “时月,不要再对我抱有希望了。”斯奈克最终还是说出了口。

     眼前这个男孩仍然流着泪望向他,问了最后一句:“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?”

    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窒息,像跌入海底。

  “我们不是。”斯奈克垂下眼睑,自己早就没有朋友了,准确来说,他不配拥有朋友。

   朋友意味着特权,意味着会妨碍他的理智,作为奥利凡德家族年幼的家主,一切平凡孩子轻易可以得到的爱与关怀,他都没有。

  “别那副表情,时月。不想再被欺负就应该自己变得强大。”斯奈克摘下眼镜,转身轻轻放下。

  “你想做我朋友吗?”突然斯奈克坐到自己床沿望着他。

   时月不知道他又在想什么,眼睛已经模糊了,心乱如麻,他喘了口气说:“我想。”

  时月不敢看他,他知道自己只是在做梦,这所学校里最不能成为亲近的朋友的,就是斯奈克。

   斯奈克笑出了声:“真是个小孩子,你以后就不会想了。”

   “我没有朋友,也不需要。”

   话音落地,房间内寂静无声,时月双眼无神的环住膝盖,他把头埋了下去,自己为什么还要回答,真是愚蠢,在奢望什么啊?果然人如其名,像蛇一般冷血,他这种性格是怎么形成的?简直不可理喻。

   可真正怪罪他吗?时月不知道。整晚时月都没有睡着,他感觉自己要疯掉了,又陷入了恐慌,自己说出口了是不是明天就是陌生人了?他感觉黑暗无比漫长,要吞没一切。

  斯奈克却像无事发生一样,照常看着书,然后熄灭烛灯。

   两人默契的都没有再提这件事,选择不同的时间出门,也没有讲过一句话,普通的寒暄都省去了。偶尔对上眼神,也是时月马上移开目光。

   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,霍格沃兹的雪姗姗来迟,这意味着马上就要新年了。

   时月望向窗外看着雪花飘落,这一个学期他努力学习所有知识,连平时最讨厌的魔咒课都从不走神,为的就是不再被欺负,“不想再被欺负,就应该自己变得强大。”他的这句话倒是说的没错,时月这样想。

  “嘿,时月,放假记得给我写信。”缇娜敲敲时月的桌子。

    时月回过神来笑着答应下来 ,这个学期他和缇娜成了朋友,虽然他并不喜欢缇娜的某些行事方式,但她也是唯一帮自己的人。

   “下周一就能回去了啊,提前说声新年快乐。”时月笑着说。

   “新年快乐哈哈哈,时月你得多吃点,男孩子得长高,霍琦夫人说打魁地奇得身体健壮一点。”缇娜说,“真没想到你竟然被选进了学院的魁地奇球队,真是太棒啦!最后比赛的时候我们格兰芬多竟然输给你们了,我和你说总有一天我们会赢的!”

    时月回想起选拔那天,斯奈克在空中灵巧的操纵飞天扫帚,完美拿下名额,自己虽然选进了却远比不上他。比赛时,他是找球手,斯奈克是击球手,明明早已断绝关系却有着非比寻常的默契,这让他很担忧。

   “还有万圣节,那场面,成百上千只蝙蝠在城堡里飞来飞去,太壮观了,就是有点吓人。”

   “不是你一个格兰芬多怕蝙蝠?”

    “哎呀,女孩子怕这些很正常的啦。”

   “行行行。”

    拥有朋友原来是这种感觉啊,时月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