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re are you go?

没啥好说的,文字代替我。

第五章 圣诞晚宴(三)

三、黑暗已至

   天色全暗了下来,众人也来到了餐厅,晚宴就此开始。

   “欢迎大家来到麦克米兰家族做客,今晚请大家好好享受宴席以及年轻人最爱的舞会!”埃布尔起身向众人举杯,“干杯!”

    坐着的人都举起酒杯示意,然后随着埃布尔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时月和其他家族的小孩坐在旁桌,他们酒杯里装着香喷喷的奶茶。凯特琳坐在他身旁,心不在焉的切着牛排,实则余光瞟着斯奈克,当斯奈克咽下红酒后,她不由得皱眉。

    时月有些好奇,他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问:“凯特琳,我想...我想问问,奥利凡德家族没有家主吗?”

   “斯奈克就是家主,他母亲死了,父亲下落不明。”凯特琳手里的刀叉不小心碰撞到一起。

    她说谎了,不然怎么会这么紧张。时月并没有拆穿她,他觉得拆穿了也不会得到真相。

   “他没有叔叔伯伯之类的来掌权吗?”

   “奥利凡德家的其他成年人,都一心扑在魔杖的制作工艺上,也庆幸如此...”凯特琳突然停下,“我以前怎么没听说塞尔温家的同辈好奇心这么重?”

   “抱歉我只是好奇,因为斯奈克比起我们太出众了,就像红酒和奶茶。”时月随意的举起酒杯摇晃,里面奶黄色的液体荡漾着。

   凯特琳微微一笑没有答话,继续切着牛排,时月也没有再发起对话。

   斯奈克的酒量惊人的好,连大人都开始面色酡红,他仍然坐的笔直,优雅的举杯。

   渐渐的,只有他一人清醒着,其他人都趴在桌上,这就是酒局。斯奈克放下酒杯,起身朝旁桌走来,越过时月和凯特琳,径直走向桑德尔。

  “这就是戴维斯家的酒量吗?也不过如此。”斯奈克一只手扶着椅背,一只手撑在桌上,桑德尔一转头,就对上斯奈克深灰色的眼睛,不由后退。

   “斯奈克许久不见,你仍然说话这么难听。”桑德尔一脸不悦。

  很好,生气了, 斯奈克收回手站直身子,笑眯眯的说:“不知道戴维斯家的少爷,敢和我出去聊聊吗?关于你们家想来英国发展业务的事情。”

   桑德尔望向外面,黑漆漆的,他不由心生退意。

  “毕竟你很羡慕我吧?和你一样的年纪却拥有你渴望的权利和财富。”斯奈克的声音很轻很随意。

   “好!走啊,出去谈吧,不然到时候又嘲笑我们戴维斯家畏畏缩缩。”桑德尔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瞪着斯奈克。

  “那就,这边请。”

   两人的身影融入了黑暗,凯特琳起身招呼管事来招待小客人,便起身走了出去,时月也跟了上去,他觉得如果不去,好像会错过些什么。

   斯奈克和桑德尔走进花园,来到一棵大树下。

  “就这吧,再走就离房子太远了。”桑德尔停下脚步。

   斯奈克点头,说:“当然可以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他仍然笑吟吟的样子,右手擦过左手的戒指,一根漆黑的魔杖就出现在他手上。还没等桑德尔反应过来从外套内口袋取出魔杖,他已经被斯奈克的魔杖指着了。

   “统统石化!”

   桑德尔被定在原地,眼神透露着惊恐。

  “你说我敢不敢再对你用一发‘粉身碎骨’呢?”斯奈克用魔杖轻敲桑德尔的肩膀。

   突然他语气一下冷了下来:“是不是不给你们戴维斯家一点教训,觉得我好欺负?回去告诉你亲爱的父亲,我什么都敢动手,谁敢侵犯我的利益,后果只有一个。”必死无疑,桑德尔动弹不得,却已经吓得要晕厥过去,黑暗中斯奈克的眼神如同死神一般。

   斯奈克收好魔杖,转身退入黑暗,他坐到旁边的喷泉边,这个火龙形态的喷泉正欢快的喷着水。月光撒下,今天竟然没有下雪,斯奈克整理着领带思索着。

   “天哪!桑德尔你怎么在这?琪琪快叫医生!”风带来了凯特琳的大声的惊叫,斯奈克知道事情正按着他的安排发展,除了某个好奇小孩。

   “你也该出来了吧。”斯奈克说。

    身后的灌木丛传来声音,时月走了出来。

   “来,坐。”斯奈克拍拍旁边,“我知道你都看到了。”

   时月没敢坐下,他站在了离斯奈克一步远的地方,他艰难的开口:“你不会把我怎么样吧?”

   “放心只会给你‘一忘皆空’罢了。”斯奈克笑着耸耸肩。

   “等等!我还有话想问你。”

   斯奈克看着他,这个小孩又要说些什么奇怪的话了吧。

   “我在宴席上问了麦克米兰,你父母怎么了?她和我说谎了,我看得出来,所以我想知道。”时月横下心来问,反正都要忘记,他应该会说实话吧,是什么使他的性格变成这样。

    斯奈克手指一颤,他站起身来,迈到时月面前,说:“我的母亲在我三岁的时候死了,被我父亲杀的,我亲眼看着...对外宣称我母亲意外去死,父亲下落不明,因为要挽回家族的尊严,仅此而已。”

   时月呆住了,斯奈克现在的表情很落魄,深灰色的眼睛里盛满悲伤。

   一个三岁的孩子见证了母亲的死亡,是他父亲动的手,然后天一亮,家族的命运就压在他身上,这一去就是八年。

  “好了该问的都问了,那么...”

   “现在还不行!”时月退了一步,但眼神坚定,“所以斯奈克你这么多年没有朋友吗?”

   “在我五岁那年,住在庄园旁的农夫家的小孩,因为被我的管家邀请到家中与我玩耍,死在了竞争者的逼供下,他什么都不知道,却因我而死。”斯奈克没有正面回答,而是语气平静的仿佛在讲故事,他在压抑着,但他不知道自己在压抑什么,复杂、扭曲甚至,他有一点委屈。

   “我想做你的朋友。”时月说完这句话,松了口气,这样就算忘记他也会感受到一点温暖吧。

   斯奈克浑身颤抖,他一把抓住时月的肩膀,深灰色的眼睛里布满血丝。

  “就算我这么危险你也要和我做朋友吗?你不怕我伤害你?”他手指用力的使时月疼出了声。

   “我愿意!我乐意!凭什么你不能有朋友?你明明和我一样大啊......”

   “噗,真不知道你哪来的勇气,你朋友很多吗?”斯奈克松开了手,“真的想好了?”

   时月吐了口气,他看向斯奈克的眼睛,大声的说:“我想好了!”

  “真是有趣。”斯奈克重新坐回喷泉边,他低着头,刚刚自己就像疯了一样,能让自己爆发出来的,还只有时月一个。

  “不过,谢了。”斯奈克的声音轻轻的。

   “那我们是朋友啦?”时月笑的眼睛弯弯,淡蓝色的眼睛有着让人平静下来的魔力。

   斯奈克没有回答,只是起身向房子走去,他背着时月说:“再不回去,就要错过舞会了。”

   斯奈克自己都没发现,这次的笑容是自然的笑,嘴角微微上扬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